Enukas

https://penny10723.blog.fc2.com

甘い

給朋友寫的百王,很短,有ooc






那菖蒲紫的眸子中,映射著不停變換的畫面,明明正接收著眼前銀幕投射出來的場景,卻幾乎眼也不眨一下的,只是淡然的將手伸下捧在懷裡的爆米花桶中,抓起了一大把後以狼吞虎嚥的方式塞進了嘴中大口咀嚼。

但是沒有因為銀幕上的「演員」們一個個哭的稀里嘩啦而予以訕笑,對他來說已經是足夠坦率的行為了。

嘎吱。

聽到了後頭傳來的聲響,他頭也不回的,以口齒不清的語調說著,「歡迎回來!」

「才不是『歡迎回來』,是『歡迎光臨』才對吧!」

「噠哈——小百田還是沒變,總在芝麻小事上斤斤計較——」他將嘴裡最後一口爆米花吞進了喉嚨裡,卻被焦硬的玉米皮給哽住了,忍不住咳了幾聲,「咳…咳……都是小百田的演技太不好了!再說了,最後就這麼看上去很帥氣的出來,但明明一點都不帥氣哦!」

「吵死了!你這傢伙給我安安份份的吃你的爆米花!」他說著,便把對方桶裡的爆米花抓了一把塞進王馬小吉的嘴裡,奇異的是,桶裡的爆米花量幾乎沒有減少。而因為動作粗魯的關係,大多數的都落到了對方的身上,他在王馬小吉不悅的瞪視之下,語帶驕傲的道,「沒辦法吧,誰叫我的助手那麼厲害呢!」

對方含糊不清的哼出了幾聲,但百田解斗明白那是無意義的敷衍,便不繼續追問下去。

百田解斗舔了舔指腹上的碎屑,困惑了半晌,沒有感受到特別的黏膩感,讓他意會過來,「你喜歡鹹的爆米花?」

「嗯嗯——」

不置可否的、明顯敷衍的答話。百田解斗則是毫不在意的繼續說道,「我還以為你會喜歡甜的呢!」

「以前是這樣的,但我不確定能不能算得上是喜歡。」他的紫瞳眸光流轉,而後瞇了瞇雙眼,繼續道,「因為一直以來都只吃過甜的爆米花,而且也不排斥,所以我以為我喜歡的是甜的爆米花。」

「那為什麼現在要改變呢?」

對方聞言,扯了扯嘴角,嘻笑道,「因為我不想再這麼天真(甘い)下去了啊。」

見狀,百田解斗明顯訝異起來,「哦!真沒想到你把那句話記的那麼清楚!」

「呢嘻嘻——畢竟我活了十來年的人生之中第一次被別人說天真啊——」

「我也是、活了十來年的人生第一次被說有趣啊。」

「小百田應該有很多次吧?比如說臉什麼的……」

「啊?你什麼意思!」

「啊——」王馬小吉突然吼了一聲,後腦勺往後倒去,落在了座椅的最上邊,沈默了半晌,才將闔上的眼慢慢睜開,「我一直在想,有沒有成功讓『他們』感到困擾呢,有沒有把他們的計劃搗的亂七八糟呢,」他不禁失笑,笑裡盡是苦味,「結果啊,小百田太天真了,不,也許從一開始就是我太天真。」

百田解斗坐在他一旁不語,要不是沒聽到被壓下的椅子因為失去上頭的重量而彈回去發出的聲響,王馬小吉還以為他已經走了。

「嘛。」

王馬小吉將視線偏了過去。

「不是很有趣嗎?」

「……哈啊?」

百田解斗哼聲道,「連黑白熊都不知道兇手是誰,還依賴著我家的終一,那肯定是被逼急了,看到這裡真是暢快極了——」

「……你到底想說什麼?」

他聞言,咧開了嘴,輕笑著,一隻大手往王馬小吉的頭上揉去,原本已經外翹的頭髮,頓時變得更加狼狽,而後者仍然是一副不明所以的困惑神情,他從擋在視線前的亂髮空隙中,看到了百田解斗燦然的笑容,道,「你已經是個不無聊的人了啊!」

「……」

見他沈默下來,百田解斗不解的將臉湊了過去,正想開口喚他的名字,對方卻冷不防的抬起頭,喊道:「哇啊!」「啊啊啊啊!」

「啊哈哈——小百田真弱——!」

王馬小吉見到對方如此配合自己,整個人都跳了起來,笑到肚子發抽,而後,冷靜下來了才繼續道,「這種事,不需要小百田把臺詞還給我,因為我早就知道了!」

「就你愛往臉上貼金!」

「真是的……再不好好看電影的話,我可要劇透了哦!」

雖然沒有能劇透的資本,但是百田解斗卻很配合的在位子上坐定,一邊將手臂抱在胸前,一邊憤道,恐怕是有一點這裡是電影院的意識,聲量不自覺的放低,「喂,住手啊!我可討厭別人跟我劇透了啊!」

王馬小吉心情極好的哼著小調,把頭別開,當作沒有聽到對方說的話語,後者見狀,額上迸出青筋,繼續嚷道。

王馬小吉將手中的爆米花塞進了嘴中含著,嘴角卻不自覺湧起笑意的上揚起來,心中不禁思忖道。

「果然還是太甜(甘い)了啊。」

FIN.

评论(2)

热度(14)